跳到主要內容區

當AI機器人考上名校 :人工智慧時代,未來不被淘汰



  今後我們該怎麼樣才能應變與AI共處的未來?

  那就是培養「閱讀思考」的能力。

  在面臨AI大量取代人力未來,是該再一次重新思考,並調整我們的教育體制及觀念。

  本書深入淺出地說明AI進化的歷史、學習過程,引用大量資料事例,更以自身經驗詳細說明。

      並聚焦探討未來將來臨的「AI恐慌」,以及我們人類該培養哪些能力才足以與AI共處而不被淘汰。

 

作者簡介

新井紀子


  國立情報學研究所教授、社會共有知研究所長。財團法人「教育科學研究所」代表理事兼所長。一橋大學法學院畢業,美國伊利諾大學數學系博士課程修畢,東京工業大學理學博士。專門分野為數理邏輯。

  主要著作有《愛上數學的14堂課》、《吐嘈學數學──16堂課讓你擁有數學腦!》等書。

譯者簡介

賴庭筠


  斜槓媽媽。政大日文系畢業,現任日文系助教。熱愛日語口筆譯、日語教學、採訪撰稿等工作。堅信「人生在世,開心才是正途」。持續累積相關經驗,於從事筆譯第13年時突破120本譯作,並展開全新的嘗試。

索書號:541.415/0521

瀏覽數: